导航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» 动态新闻
焕奎书院开展“弘扬五四精神,献礼建团百年” 主题团日活动
发布人:HKA  发布时间:2022-05-05


本网讯(记者李愉 张佳瑜)前行不忘来时路,初心不改梦归处。正值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,为弘扬五四精神,坚定同学们爱国、爱党、爱团信念,5月4日晚,焕奎书院举办“弘扬五四精神,献礼建团百年”主题团日云端活动。此次活动由张湘悦、王皓正同学主持,辅导员尹成宇老师和20级、21级全体成员共同参与。

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。首先是“青年说团课”,温佳怡、舒霖帧、段博珩和陈德明四位青年团员对“共青团的雏形”、“共青团的前期发展”、“共青团的改造”、“共青团的成立”以及“时代使命与要求”进行分享,介绍了共青团的创立时间、创立背景、革命青年导师和导师影响等,回顾了1922年共青团建立,点明了青年的时代使命是在党的领导下,同人民一道,为实现“两个一百年”奋斗目标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。同时也提出了在新时代下对焕奎学子的要求,要立志做坚定理想信念的奋进者、厚植爱国情怀的践行者、担当时代重任的逆行者和练就过硬本领的学习者;接着,王皓正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;最后,大家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,活动在优美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。

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坚定了同学们高举团旗跟党走的坚定信念,强化了焕奎学子敢于担当、勇于承担“健康中国”建设大任的时代使命。



编辑:张佳瑜


南昌大学焕奎书院 版权所有 管理
地址: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:330031
电话:0791-83968201 传真:0791-83968201
E-mail:841305066@qq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