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航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» 动态新闻
主动有担当 行动见真章 ——记焕奎书院直属党支部青年党员尹成宇
发布人:HKA  发布时间:2022-04-13


本网讯(记者 赵嘉仪)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,南昌大学直属焕奎书院直属党支部青年党员、辅导员尹成宇,以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,主动作为,迎难而上,有温度、有力度地做好本学院学生的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。同时,他主动协助排查5栋二楼以上的研究生、教职工以及外来人员信息,并承担了该楼栋全体人员的核酸检测、送餐服务以及日常管理事务;还承担了前湖南院所有核酸检测学生志愿者的组织与培训工作。


线上战“疫”思政课


作为一名辅导员,“战疫”时刻,使命在肩,责无旁贷,他心中时刻牵挂着自己的学生,书院目前两个年级100个学生,仅尹成宇一名专职辅导员,学校一条条通知要求的传达与落实,一次次线上班会的组织与召开,他都亲力亲为,抓细抓小。非常时期,他时刻保持着战备的状态,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松懈,关心着每一位学生的学习、饮食和日常生活。每次给学生开班会。他总是给予学生信心和鼓励,让大家丝毫不能放松学习,同时,适当进行体育锻炼,保持身心健康。学生每次进行核酸检测,他都全程督促大家按一米线排好队,认真登记每一个学生是否完成检测。面对疫情期间一次性餐具使用量巨大,垃圾堆积严重,他就在书院倡导们同学们低碳节能,使用餐盒打饭,减少一次性餐具使用。

书院的同学们每天与尹成宇吃住在一起,见到他都亲切地唤他一声“小尹哥”。在96年出生的尹成宇心里,他就是这一百个同学的小哥哥,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“我要时刻与我的学生们在一起”。已经连续奋战近一个月的他,依然坚守在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,当好“守门人”,用爱和责任为莘莘学子暖心护航,让同学们在书院的大家庭里永不孤独,向上向善,充满力量。

对楼栋教职工和其他住户进行排查走访



前湖校区南院5栋住户相对特殊,一楼住的是书院的学生,二楼以上有研究生、教职工,还有不少外来的租户。为了全面掌握楼栋里的人员信息,确保疫情期间核酸检测不漏一人,尹成宇主动承担起楼上住户的信息排查工作,从二楼到六楼,连续三天逐门逐户走访登记,对房内锁门的住户贴上封条,封条被撕了他又去贴上,反反复复,不知疲惫。信息核对清楚后,分别组建研究生微信群、教职工及其他住户微信群,每日发送核酸检测信息,通知大家按时核酸检测,并建立工作台账,确保采样一人、登记一人,几轮核酸检测均顺利完成。

同时,为保证5栋学生与楼上住户的安全,尹成宇主动承担起晚查房任务,从晚上十点半开始,从一楼到六楼,楼上楼下跑了无数次,各种电话打了无数个,每次都要忙到大半夜,他也从不抱怨,每次都乐呵呵地说,只要大家都安全回宿舍了就好!

“士不可以不弘毅,任重而道远。”这是尹成宇研究生毕业后正式参加工作的第一年,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,他以实际行动经受住了考验,体现出青年党员“走在前,作表率”的责任与担当,也展现出南大人同心抗疫,共克时艰的使命与情怀。

编辑:张佳瑜 


南昌大学焕奎书院 版权所有 管理
地址: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:330031
电话:0791-83968201 传真:0791-83968201
E-mail:841305066@qq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