导航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» 通知公告
医学创新实验班2021级学生选拔方案
发布人:HKA  发布时间:2021-09-08

南昌大学医学创新实验班2021级学生选拔方案

一、选拔程序

1.学生报名。符合报名条件者,均可自愿报名。

2.资格审查。学校对报名学生进行资格审查。

3.笔试环节。学校统一组织笔试,考试时间为学生军训期间(具体时间待定)。根据笔试成绩,按选拔人数2倍划定进入面试的学生。

4.心理测试。进入面试学生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心理测试,测试情况供面试参考。

5.面试环节。面试主要测评学生的政治思想品德、综合分析、语言表达、现场应变、英语应用等方面,总分100分。面试环节采取现场临时抽签,确定专家及学生分组。面试成绩计算方法为:面试最终成绩=面试分数×(全部参加面试考生平均分÷考生所在面试考场考生平均分)。

二、录取办法

1.根据笔试、面试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。综合成绩=笔试成绩÷300×40+面试成绩÷100×60。

2.名单公示。录取名单进行网上公示,公示无异议后,经教务处审查批准办理相关报到手续。

南昌大学焕奎书院

2021年9月8日

附:

焕奎书院医学创新实验班简介

2020年9月,南昌大学医学部开办了“医学创新实验班”。为了加强对该实验班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,同年11月,学校成立了以江西公立医学专门学校的创办人何焕奎先生命名的“焕奎书院”。书院的院训是“德高医精 守正创新”,倡导学生自主学习、自我教育、自我管理、自觉成才,既具有政治认同、国家意识、社会责任、文化自信和高尚人格,又具备扎实的基础知识、专业技能和创新思维、探究精神。

医学创新实验班以“厚基础、宽口径、重实践、强素质”为指导,通过加强医文、医理、医工交叉融合,强化协同合作,融通教学与科研,融通专业教育和通识教育,打通本研阶段的学习,培养面向未来的具有科学精神、科学方法、科学知识、科学能力与人文素养、承担 “健康中国”建设大任、具有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的医学拔尖复合型人才。

实验班采取新生入校后校内择优选拔的方式招生,书院制管理,实行“4+N”本研贯通培养,约70%的本科毕业生可推免研究生。如学生选择推免南昌大学相关专业深造的可实行本-硕-博贯通培养。学生本科毕业时原则上授予临床医学学士学位;硕士毕业时可授予相应专业的医学硕士学位;博士毕业时授予相应专业的医学博士学位。

2020年,书院已面向全校选拔医学创新实验班首批学生50人。2021年,书院继续面向全校新生选拔医学创新实验班学生50人。


南昌大学焕奎书院 版权所有 管理
地址: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 邮编:330031
电话:0791-83968201 传真:0791-83968201
E-mail:841305066@qq.com